小雪人,喜欢我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kiss(一)

我想要的仅此而已,
仅仅是那些我力所能及的事,
我能吻到的人。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Chainsmokers
NC17
史蒂夫一直以为,他是美国队长,他一直在做正确的事,那就没什么可愧疚的,他只需要对自己做的选择付出代价。
可是,托尼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的眼神,带给他的疼痛却超过了救回吧唧的喜悦。
那是不正确的,他想,他从来没有退缩过,以前是为了自己热爱的国家,现在,为的只是手中能抓住的东西和人,吧唧无疑是他的珍宝。
即使时隔多年,他对吧唧的感情依旧没有变化,可是对于托尼,他的感觉是复杂的,他们是队友,但现在不是了,他们是朋友,但现在也不是了,
但是,他不能否认这个,他不希望从今以后和托尼除了战斗再无交集,所以,才有了那封信。
而这一切,又发生了改变,吧唧选择重新将自己冰冻,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感受,吧唧还是没有变过,正直负责,却又改变了许多,少了那些玩世不恭和对自己的依赖。
作为九头蛇特工的数年间,他毕竟自己走过了那么多杀戮与坎坷。
他知道这个时候去找托尼是自私的,对于局势也太过敏感,可是,他只是没办法,他做不到这个,他可能只是有点恐慌,他想,他或许可以明白托尼的感觉了,可是,到了最后他才发现,他了解的,不过其中的万分之一。
他很轻易地进入了神盾局,可是他却没有感到一丝欣喜,因为他知道并不是托尼对他不设防,而是对他们关系的修复再也不抱希望。
"Cap?"
史蒂夫的心沉了下去。
他宁愿托尼讽刺他,甚至揍他一顿,而不是这样一副客套的面孔,他知道,托尼对一个人越是防备,他的面具就越完美。
看来我来对了,他坚定地想,他必须做些什么,如果他放任他们的关系这样发展下去,只怕再也没有重新合作的可能。
"不是通缉犯队长?"
托尼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变化,他没有想到史蒂夫直接把这件事搬到台面上。
"我差点忘了我正在和政府合作,或许应该入乡随俗,通缉犯队长?不,应该是通缉犯史蒂夫罗杰斯。"
他把他的名字咬得很重。
"我以为和政府唱反调是Stark的风格?"
"那你就看错我了,毕竟越老越精明啊。"
"我认为,,,"
他看到托尼有一瞬间的紧绷,
"或许我能够坐下来谈。"
托尼深吸了一口气,他飞快的说:
"或许你该走了,前探员先生?"
"不。"
"你说什么?"
托尼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我说不。"
史蒂夫重复。
托尼眯起眼睛,那一瞬间史蒂夫以为他要爆发了,可是他最后还是忍住了,把到了嘴边的脏话憋了回去,他只是踢开椅子,镇定自若地离开。
史蒂夫不想承认,他有一些失望。
可是托尼又折了回来,
"Friday, 现在,尝试一下你的Stark模式?"
"yes, sir. "
史蒂夫甚至有一瞬间的惊喜,毕竟托尼还是没有变不是吗?虽然他下一秒就被他怀念的Stark模式赶了出来,以一种不怎么体面的方式。
他十分怀疑托尼有没有再看,即使没有,Stark家的造物也不会让他错过这个。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