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人,喜欢我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kiss(二)

托尼无疑是很忙的,特别是内战之后,如果他仅仅是将发生在他身边的不公正的事视为他的责任,那他完全可以解决这个,可是,虽然自诩未来学家,他却在担心那些未发生的事,甚至是那些明明不是他的责任所引起的一系列事件,史蒂夫简直不敢想象那些愧疚感给托尼带来了多少负担。
史蒂夫在那次被托尼赶出去之后,不敢再明面上去找他,毕竟托尼所处的位置涉及多方势力,他不能再增加他的负担。
他现在使用了娜塔莎的间谍设备进行了面部改造,看起来和以前完全是两个样子,除了仍旧健美的身材。
他没法去神盾或者斯塔克大厦找托尼,也不想当一个跟踪狂,所以他只好蹲点,在托尼常去的咖啡厅。
他倒是他见过几次,但是从来没有任何交流,托尼总是来去匆匆,史蒂夫可以肯定,虽然他进行过伪装,但是托尼绝对可以认出他,他没这么做的原因只是因为他认为史蒂夫绝不可能再待在纽约。
这样不行,史蒂夫想,他不能再拖延下去,他在等一个机会。
这个机会终于到了,托尼那天自己开车出来,所以这个天才在快把自己饿糊涂的时候总算记起来在去工作之前给自己买一个汉堡,史蒂夫看准时机,钻进了他的跑车后座,托尼脸上的表情恐怕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有多丢脸,看来他想的没错,托尼果然一眼认出了他。
“开车,托尼,再过三十秒我可能就被抓走了。”
托尼发动汽车,却忍不住破口大骂,
“你他妈要是有脑子,就不会做出这样的事,要说你他妈没有脑子,又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操你的,罗杰斯。”
托尼在方向盘上用力地捶打了一下,升起了敞篷跑车的顶棚。
史蒂夫轻巧地转动身子,做到托尼旁边,感觉到他有明显的僵硬,
“我以为你现在应该已经回到了瓦坎达的冰棍联盟?”
“托尼,你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没解决之前我是不会走的,我只是想和你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我会继续在神盾局发挥钢铁侠的作用,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的话。”
史蒂夫摇摇头,
“不,托尼,这不是我想和你说的,我知道无论如何你都不会放弃复仇者的身份,我这次,只是为了我们之前的关系。”
“我想这个并无关联。”托尼不耐烦地摆手
看来托尼确实希望他们从此以后公私分明。
“不是这样的,”史蒂夫的手无意识地抓住托尼的胳膊,托尼转过头严厉地看着他,史蒂夫放开他,
“我很抱歉,我是说,我会来,是因为我只有你了,你懂吗?”
托尼直视前方,吸了一口气,
“抱歉?”
“吧唧选择重新把自己冰冻起来。”
史蒂夫无法掩饰自己语气中的失落。
托尼松了一口气,他不敢承认当史蒂夫说出那句话时心里的汹涌,
“即使这样,也没法弥补他犯下的罪行。”
史蒂夫低下头,
“我明白,但是我就是无法放弃他,我没办法,做到这个。”他的手比了一个无意义的形状。
“那也也该明白我为什么,我为什么没法原谅他!”托尼怒吼。
史蒂夫痛苦地看着他,
“我明白。”
托尼踩下刹车,拽住史蒂夫的领子,
“但是你还是不肯承认你错了,对吗?”
史蒂夫不敢看他的眼睛,
“我很抱歉。”
托尼松开他,痛苦地扶着额头,
“我想如果这个没有达成共识,我们永远没什么好谈的,就只是合作,不行吗?然后带着你的固执滚回瓦坎达!”
史蒂夫在那一刻,几乎要放弃了,可是看着托尼疲惫的样子,他发现他没办法坐视不理,
“不,托尼,你知道我们可以做到这个,只是你拒绝相信。”
“你他妈到底什么毛病?不要把你美国队长那一套用在我身上,我不是那群没有脑子的士兵,会相信你不切实际的构想!”
史蒂夫急切地抓住他,
“你知道这不是不切实际,你为什么不肯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证明这个,托尼,”

评论(1)

热度(12)